实施许可权

实施许可权是指专利权人可以许可他们实施其专利技术并收取专利使用费。 许可的类型包括独占许可、排他许可和普通许可。 1.独占许可是指被许可人经许可人的许可,可以在一定的期限和地域内,实施该专利,专利权人不能在该期限和区域内使用或再允许他人使用专利权。如果

  实施许可权是指专利权人可以许可他们实施其专利技术并收取专利使用费。

  许可的类型包括独占许可、排他许可和普通许可。

  1.独占许可是指被许可人经许可人的许可,可以在一定的期限和地域内,实施该专利,专利权人不能在该期限和区域内使用或再允许他人使用专利权。如果专利权人自己实施专利,则构成违约;如果专利权人许可第三人实施专利,不但构成违约,而且专利权人和第三人构成共同侵权,承担连带责任。

  2.排他许可是指专利权人在一定的时间和地域内将专利权许可他人使用,除被许可人和专利权人外,其他人不能在这个时间和地域实施该专利权。如果专利权人在该时间和地域内许可其他人实施专利,专利权人和该他人构成共同侵权。

  3.普通许可是指专利权人在一定期限和地域内将专利权许可给其他人实施,也可以在该时间和地域内再将专利权许可给第三人使用,且专利权人自己也可以在该时间和地域内实施专利。

  采取哪种方式许可,取决于专利权人和被许可人之间的约定。

  • 实施许可权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