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诉讼代理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向专利申请人颁发专利证书以后,申请人就成为专利权人。

当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权被授予后,如果权利人发现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其许可,实施其专利则可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他人实施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的行为是指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专利产品,或者使用专利方法以及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依照该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

当外观设计专利权被授予后,如果权利人发现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其许可,实施其专利则可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他人实施外观设计专利的行为是指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销售、进口外观设计专利产品。

专利侵权诉讼的权利主体包括专利权人和利害关系人,利害关系人包括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的被许可人、专利财产权利的合法继承人等。

对于技术性很强的专利诉讼,研究分析并吃透专利技术及相关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代理专利诉讼的律师不仅必须懂得专利法律法规的条文及有关规定,而且必须理解相关专利技术。特别是在认定某一技术是否构成侵权、是否属于公知技术、是否属于显而易见的技术等等,都需要非常高深的专业技术知识。从这个意义上讲,不是资深的专利律师是很难胜任专利诉讼的。

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的专利律师们,绝大部分都同时具备律师执业证和专利代理人执业证。他们在代理大量专利侵权诉讼案件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期待与您分享。如果您需要他们的专业服务,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