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行业简介

近几年,西班牙生物技术工业成倍增长,得益于企业的研发分公司及从事研发的合作企业。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统计,1998至2003年期间,西班牙生物技术研发的投资增长了7.6%,而欧盟同期平均增长率仅为4%。2003年有超过15万人从事生物技术研发,其中9万多人从事研究;

近几年,西班牙生物技术工业成倍增长,得益于企业的研发分公司及从事研发的合作企业。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统计,1998至2003年期间,西班牙生物技术研发的投资增长了7.6%,而欧盟同期平均增长率仅为4%。2003年有超过15万人从事生物技术研发,其中9万多人从事研究;全国共有273个生物技术研发机构,其中93个为高等院校。

  西班牙食品、药品和环保业的主要企业都有自己的中小型的生物技术研发分公司,一些企业的研发分公司吸收了该国主要的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加入,这些集团公司多数是在西班牙经营的跨国公司。

  据统计,2000年至2003年,西班牙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有关生物技术的文章数量占欧洲第4位,工业应用率占欧洲第6位。这些研究成果中,约一半为基础生物技术研究,另一半为人类健康、兽药和农业方面的研究。在西班牙的重要研究成果可以得到美国专利和商标办公室的认可。

  生物制药是西班牙生物技术中最发达、最具潜力的,35%政府资助生物技术研发资金35%投入到基础药物研究。

  大投资商与高等院校合作是促进生物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之一。西班牙银行业、建筑业和其他金融服务类的跨国机构以及管理者或企业家个人都投资参与一些大型生物技术研发项目。(根据西班牙外贸发展协会提供的资料,孙倩媛整理)

  • 西班牙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行业简介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行业资讯